东山县产业扶贫保险精准到户引领脱贫

zz.fjsen.com  2019-11-30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是帮助贫困群众甩“穷帽”、去“穷根”的关键路径,也是从“输血式扶贫”转向“造血式扶贫”的重要体现。连日来,东山县为全面抓好产业扶贫保险工作,确保全县具有发展产业意愿和发展能力的建档立卡户实现稳定产业增收,东山县扶贫办、人保财险东山支公司、各镇村大力宣传产业扶贫保险政策,开展产业扶贫保险活动。

据了解,东山县扶贫办联合人保财险东山支公司先后到各镇召开产业扶贫保险业务培训,镇村干部、扶贫专干、驻村第一书记配合保险公司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海报、致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封信,开展贫困户产业摸底和扶贫保险承保工作。截至目前,已承保有产业贫困户29户,保险金额320950元,保险费16629.50元。

扶贫路上不落下任何一个贫困群众。东山县将产业扶贫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因户施策,充分发挥保险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农业产业项目的保障作用,为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夯实基础,让贫困群众收入增加、稳定脱贫、富裕起来。年底前确保贫困户产业扶贫保险100户以上。(沈龙保)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