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zz.fjsen.com  2019-12-06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9日,芗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严春森同志主持召开院党组会,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知》。

  会议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二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三要切实找准工作切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职能作用;
  四要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五要以求真务实作风扎实举措,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全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12月4日,芗城法院组织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党组书记、代院长严春森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成刚针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问题”作了重点发言。陈成刚表示,法治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衡量标准和重要保障,基层法院在其中要找准定位,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我们要深刻认识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在法治中国建设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发挥基层法院贴近群众的优势,用基层司法筑牢国家治理的法治基石,给出“中国之治”的基层司法答卷。

  一是发挥好党的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将自身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二是把宪法及各项法律实施摆在突出位置,将法治建设融入国家治理现代化全过程;
  三是强化制度和规则意识、强化程序和公平意识,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
  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作了发言,围绕专题内容进行交流探讨。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以及法治强国战略的大局出发,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行业治理的基层实践中锐意进取、创新实践,为推进法治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