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食博会: 瞄准市场新消费群体 研发热点产品

zz.fjsen.com  2019-12-09 12: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瞄准新消费、新市场发展趋势,漳州市、龙海市食品企业大力开发新产品尤其是休闲类食品,一举推出1000多个品种和规格的新产品。

营养健康食品成为热点。福建省然利食品公司为漳交会开发了南瓜含量不低于28%的“小早点南瓜面包”,该产品用南瓜原浆和面,膳食纤维含量达4.8克/100克,为人们早餐增添了营养美味方便的品种。福建麦秀园食品公司根据市场营养健康需求,开发了用胡萝卜、苹果、火龙果、南瓜等果蔬原浆生产的面包,果蔬类产品已占企业产品总量的40%。漳州市台旺食品公司利用海产品营养健康元素,开发了非油炸、不添加防腐剂的“虾老大”脆虾、脆蟹、鳕鱼皮等系列海产休闲食品,受到市场青睐。龙海优迈嘉食品公司主打苏打系列饼干,今年挖掘闽南传统食品特色,采用天然食材研制出老酸菜、香葱芝麻饼,别具一格。

精选原料,改进工艺,经典产品不褪色,新产品赢得市场。丹夫集团下属的丹夫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泡吧食品有限公司、福建伯力爵食品有限公司3家大型食品企业都以大型特装展位亮相。丹夫的烘焙糕点经典华夫、格乐华夫以及威化诺普斯等产品坚持全球优选原料,以保证产品品质优秀;泡吧产品以欧“软”式风格见长,结合国人饮食习惯优化产品结构,研发的新品“超软牛角包”采用面团二次发酵、将夹卡仕达酱揉进20多层面皮的工艺,使牛角包风味好、口感柔软。

小包装、零食化、时尚、更方便成为新产品开发的重要方向。福建全家福食品公司开发的“小罐肉”4种风味的猪肉粒产品,46克小瓶包装,好吃、方便携带,受到客商欢迎;福建正得顺食品公司推出壹号麦点系列软欧包产品,将南方传统面食小蒸包嫁接到馅芯小面包,受到市场青睐;紫山集团是中国罐头出口十强企业,其为国内市场开发的“到饭点”系列8种自加热方便饭,10—15分钟即可食用;率先生产的湖南拌饭将米与料理结合,颇具传统炒米饭的口感和香气;福建海山食品公司将传统的大块头罐头产品实物,改造为颗粒状的果蔬、水产等罐头,适合烘焙、餐饮等行业使用。

据了解,此届漳交会吸引了食品原料供应、食品机械、调味品、包装等领域的58家企业参展。展商们纷纷抓住食品名城生产企业集中参展的良机,设特装展位推介产品。中粮集团总部相关负责人带队参会,打出“家门口的烘焙坊”口号展示多种专业面粉。益海嘉里将特种油脂、酵母、面粉、果浆等十几种烘焙原料集中展示,目前已向泡吧等几十家生产企业供应原料,并采取多种形式培训企业烘焙人员。安得马富机械公司等多家食品设备制造商,展示了大型烘焙设备等,并现场进行加工食品演示。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