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龙文:从漳州看到中国钟表产业未来

zz.fjsen.com  2019-12-10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9形象中国·全国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第三季)文化旅游新闻摄影采访活动正式开幕,走进“活力龙文”。

厦门网原总编辑 林兴华: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百家媒体采访活动,也是第一次来到海丝钟表博物馆。来之前,我对漳州的产业情况还停留在以农业为主、没有多少轻工业的固有印象。

来到恒丽钟表,参观了博物馆,听了邵跃明会长介绍漳州石英钟产业的发展情况,我感到十分惊讶,想不到漳州居然还有全国领先的轻工业。产业繁荣的背后,离不开漳州市委、市政府政策扶持打下的坚实基础,也凝聚着从业者奉献的汗水。我还了解到,在占领产业制高点方面,恒丽钟表致力于研发自主知识产权,逐步从数量取胜迈向质量取胜。这种发展趋势,不仅仅是恒丽钟表发展的必要,也是中国钟表产业未来发展的必要。

建造出第一台水运仪象台的苏颂,就是厦门同安人,近几年同安也在筹备苏颂博物馆的建设。我觉得在建设苏颂博物馆的过程中,应该多和漳州钟表行业开展交流合作。”(刘健宁)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