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串起龙文古厝之美

zz.fjsen.com  2019-12-10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9形象中国·全国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第三季)文化旅游新闻摄影采访活动正式开幕,走进“活力龙文”。

湖北省孝感日报社视觉新闻部副主任 李文勇:

“2009年我第一次来漳州,当时漳州景区仍未大规模开发。再次来到美丽的漳州,我感觉不管是工业、农业的发展,还是城市建设,漳州都有很大的变化。

短短一天的时间,却让我对龙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前,我走过许多大大小小闽南风格的景区。红砖瓦、灰白墙,高高翘起的燕尾屋脊,便是独具特色的闽南风。除此之外,闽南水乡更突出“水乡”这一大特色,弯弯曲曲的水道绕村而过,水岸之上,是高低错落的古厝群,“水”让闽南水乡更富有灵性。湘桥也是具有闽南风味、自然生态的滨水景观村落,古厝倒映于水面之上,美丽的水乡风光令人难忘。

我认为龙文区可以发挥水与古厝相结合的独特资源优势,让“水”串起景区的旅游资源,把“水景”与古厝巧妙融合,绘就更美的画;同时进一步加强景区规划,优化基础设施,增加景点指示牌,让游客游玩更轻松自如。”(张江璐)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