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 政策落实好

zz.fjsen.com  2019-12-10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0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加强义务教育经费管理,切实把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民生工程政策落到实处,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龙海市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对义务教育保障经费资金的管理,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学正常运行。

一是优化支出结构。调整优化义务教育经费支出结构,从重点投硬件到软硬件并重转变,逐步加大学校内涵建设投入。

二是倾斜经费保障。健全“城乡统一、重在农村、以县为主”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坚持把教育作为财政支出重点领域给予依法优先保障,经费投入重点向农村义务教育倾斜。

三是提高补助标准。落实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按要求提高寄宿制学校、乡村小规模学校公用经费补助水平。

四是强化资金监管。完善小规模学校经费使用管理办法,根据实际在小规模学校间合理统筹安排公用经费,实行账目单列、规范管理、合理统筹,确保足额用于小规模学校。严禁乡镇中心学校挤占小规模学校经费。凡为依法履行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职责的,一律列为教育督导重点对象。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