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旅游打卡点”秀出乡村振兴好前景

zz.fjsen.com  2019-12-13 17:36: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云霄县马铺乡的镜花缘生态农庄内,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高人气“旅游打卡点”内,今年新增的彩虹滑道、网红摇摆桥等多处极富乡村特色的新景点受到热捧,刷屏朋友圈。

隆冬漫步镜花缘生态农庄,春色如许,趣味无穷。游客们坐在草编的滑板上,从五彩的滑坡上乘风而下,体验田园野趣。孩子们站上悬空的铁索浮桥,“摇摆桥”上摇晃出笑声一片。文艺青年们则沿着环山漫道吸氧拍照,一路看铁红鸡蛋花枝头争艳。山间田野乐趣无穷,清冽溪边也新添许多到此一游的脚印,岸边可见垂钓客们静候鱼儿咬钩,浅滩上孩童们卷起裤管摸虾。

这幅趣味盎然的乡村春景图,是镜花缘生态农庄育产业、兴旅游的成果。近年来,镜花缘生态农庄通过引种铁红鸡蛋花、花旗木、美国香妃等名贵花木,大力发展花木种植业,有效盘活荒山,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随着这一“绿色产业”的发展壮大,镜花缘生态农庄开始在“乡村旅游+”上做起文章。在云霄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园区新建环山休闲漫道、休息驿站、观景台、垂钓台、生态餐厅、特色水果采摘园等特色项目,构建水、陆两条极具特色的游玩便捷路线,打造“镜花水月”花卉主题文化,为马铺旅游增添绚丽多彩的一笔。(云网)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