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回应群众关切 提高办证效率

zz.fjsen.com  2019-12-13 16:0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直以来,由于体制和数据无法实时共享等客观因素,在常山开发区办理不动产登记效率低下,成为了群众的诟病,留下的不良印象。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常山开发区认真按照“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的要求,聚焦民生痛点,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提升不动产办理服务水平,取得明显效果。

年底将至,在常山开发区不动产登记处,每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在某公司上班的许先生请了一个下午的假,专门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让他感到欣慰的是,不仅工作人员服务热情,而且效率高,不到20分钟就把事情办好了。“我还以为起码要一个下午才能办好各项手续,没想到像坐高铁似,速度这么快,”许先生高兴地说,“年初我一个邻居办证,到不同单位来回跑,花了三个月才领到证,相比之下,我太幸运了。”

据了解,常山开发区自2016年9月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由于部门没有集中统一办公,群众登记时要到常山国土分局、常山房产交易中心、常山税务局等3个部门来回跑,浪费时间,消耗精力,给许多群众留下效率极低的不良印象,对此群众反映强烈。

常山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聚焦群众关注的办证效率问题,在10月份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出台优化完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整合方案;开发区党委副书记何金水到现场办公,解决人员不足和设备不够问题;11月份组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将常山国土分局、常山房产交易中心和常山税务局三个单位的工作人员集中起来办公,完善“一次叫号、一窗受理、一次提交”的办理模式,并进行了流程对接优化和数据共享,简化办事手续、办结时限,从进办公大厅到出大厅只需30分钟就能办理完申请手续,从30个工作日办结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办结,全面推行“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打造一流的便民营商服务环境。一个多月来,新组建的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已办理不动产权证246宗,赢得了群众和企业主的好评。

下一阶段,常山还将推广宣传网上便民登记服务,以“漳州通”、网上办事大厅等网络平台作为依托,让群众实现“最多跑一趟”甚至“一趟不用跑”的夙愿,进一步深入优化“一窗受理”流程,让多回合运转的数据实现同步化,提高办证效率,让服务更贴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黄志亮 朱伟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