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zz.fjsen.com  2019-12-13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9日下午,漳州市副市长吴卫红参加高新区党工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参加会议。


会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代表区党工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亚容等其他党工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严肃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卫红表示,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发言开诚布公、直奔主题,对照检查认真深刻,相互批评坦诚负责,整改措施明确实在,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起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有特色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吴卫红要求,高新区党工委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区党工委班子自身建设,围绕高新区新定位新要求,切实把产业做强、城市做美、科技做精、民生做实,以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持续抓好学习,增强思想自觉,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际行动;要继续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整改落实必须动真碰硬、从严从实,口头整改、纸上整改不行,虚假整改、选择性整改更不行,只有坚持真改实改、开门整改,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才能取得实效;要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要牢牢把握“区地合一”改革有利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工业新城的部署,突出因地制宜,结合高新区实际,找准发展定位,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狠抓工作落实;要着力优化高新区顶层设计,聚焦三个问题、两大课题,深入调研研究,思考理清楚思路和方向,建设一个有颜值担当、品质担当的新区域;要着力创新驱动发展,以改革的高地、开放的前沿、创新的平台作为使命,加强产业发展研究,创新体制机制;要着力集约绿色高效发展,注重招好商、选优商,建立健全项目审核把关制度,严把投资强度关和产出效益关,提高土地集约利用率和投入产出水平,确保未来发展留有余地;要着力补齐民生短板,要结合发展的要求和民众的需求出发,保证社会民生事业的发展规划,建立“人”之城,把民为本落地,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及时配齐配强干部队伍,切实打造一支与高新区发展相适应、敢担当的队伍。

就副市长吴卫红作出的强调讲话和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育萍的点评,苏孝道提出落实意见,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把新思想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要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对此次征求意见、对照检查和互相批评存在的问题,要梳理汇总,建立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要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常怀为民之心、常谋利民之策、常做惠民之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体现初心使命;要更加突出责任担当。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高新区更快更好地发展。

会议还书面通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征求意见情况。(王鑫超 张志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