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国道新江东大桥到龙海小郭坑黑灯瞎火已半年

zz.fjsen.com  2019-12-14 10:33: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导报记者王龙祥)已经大半年过去了,出现故障的路灯仍未恢复正常,而这段路灯所在的位置是在国道上,周边就是居民区,漆黑的路面给周边居民埋下安全隐患。导报之前曾报道多次,近日,又有读者反映,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恢复这段路的路灯。读者反映的路段,就是324国道新江东大桥到龙海小郭坑段(龙海市榜山镇)的红绿灯处,全程约2公里。

11日晚,导报记者再次前往此路段。从角美出发向漳州市区方向行驶,过了新江东大桥后,前方便一片漆黑,国道两侧的路灯全部“失明”,一直延续到小郭坑红绿灯处。而这段“失明”的路灯,导报四个月前就曾报道过(当时路灯已经三个多月不亮了),而且当时小郭坑处的红绿灯也无法正常工作。12月2日,龙海市交警大队经过多方协商,终于恢复了该路口的红绿灯正常运行。

2公里长路段的路灯为何“失明”这么久?导报记者之前采访时,相关部门介绍称,该路段的路灯和红绿灯均为道路配套设施,共享同一电源,由于路灯的电缆线频繁被盗、设施遭到破坏等因素,导致电源无法供电,所以路灯不亮,红绿灯也跟着“罢工”。

12日下午,导报记者再次联系了龙海市政工程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到目前为止,该路段的路灯还未移交给我们。因为这些路灯都是高压电,所以施工单位必须要把完整的线路分布等相关资料全部移交给我们,并确保所有设施设备正常,我们才能进行正常的维护。”该负责人表示,他将再次联系项目的施工方。随后不久,该负责人给导报记者做了回复。“我们再次联系了项目的施工方,约好下周一进行协商处理。”该负责人说,“虽然目前该路段路灯设施仍未修复,但考虑到施工队早已解散,接下来打算让我们的维护队伍先跟上,把路灯修复正常。至于一些问题,我们下周协商后再通报。”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