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提出三项举措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zz.fjsen.com  2019-12-17 15:58: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常山开发区提出三项举措,深入清理规范“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狠抓整改落实,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按照省委《关于全面清理规范“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该区高度重视,将此次清理规范工作和此次主题教育专项整改工作相结合,认真按照《通知》要求,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准确把握清理规范的范围、原则步骤、时间节点,由各办局按照文件精神要求对“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统计和分析,扎实开展全面清理规范工作。

二是精准发力,坚持质量标准。此次的清理工作采取面上排查的方式,要求各办局全面自查,摸清底数,列出具体项目,严格按照此次清理规范工作的政策要求,全面逐项规范,形成台账。经过此次梳理,目标责任书原有8项,因无设立依据,取消2项目标责任书,申请保留6项目标责任书,具体为: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书、打击制售假冒卷烟工作责任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两违”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农业与农村工作责任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其中,综治(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申请保留设立“一票否决”。

三是科学统筹,加强统一规范。该区将根据省里研究同意的清理规范事项要求,对设立的“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进行整改规范,并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认真总结此次清理规范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效、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形成工作总结。通过科学统筹,规范精简,把广大基层干部从繁文缛节和不必要的负担中解放出来,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