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城建办:从严从实抓好“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整治工作

zz.fjsen.com  2019-12-17 16:00: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常山开发区城建办牵头,组织开展了“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整治工作,排查梳理25个公共配套竞赛项目,从严从实认真整改规范。                                

本次检查梳理范围包括已建项目、在建项目以及已批待建项目等,看是否存在违背城镇发展规律、超出资源环境承载力、超出地方财力、背离人民群众意愿的“政绩工程”、“面子工程”,一项一项对照检查。排查内容具体包括:市政道路和管线建设方面、建筑工地、交通安全和农村道路方面、村镇建设管理、人防领域、物业领域、地震、污水厂、自来水厂、土地规划、行政许可及审批方面等。通过逐一对照检查,对已建项目复核审批手续,进行评估,对在建项目加强审示论证,对已批待建项目重新审核,目前尚未发现存在“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及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问题。

下一阶段,常山将坚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根据经济发展现状和财力水平,量力而行推动城市建设和各项事业,把财力真正用到发展和民生急需领域,把补短板、惠民生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一方面,要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对“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问题做到早监督、早发现、早处置。另一方面,要围绕动议、规划、审批、建设等方面建立健全相关机制,从源头上防止“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