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卫生监督所采取多项措施整治无证经营

zz.fjsen.com  2019-12-17 13: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区卫生监督所多措并举整治无证经营。一是突出重点,拉网排查。划分重点区域、街道、乡镇,开展拉网式排查;二是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坚持每月组织卫生监督员进行普法教育,增加对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和掌握,进一步提高执法监督人员的执法能力;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走街串户,摸底调查,思想发动等方式入企业和社区进行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查处无证经营整治行动氛围。及时将群众投诉及有关案件的查处情况在区卫生信息网上公布,引导群众正确择医。四是全员参与,共同监督。依托基层医疗机构卫生监督协管员和村级卫生所卫生监督信息员构建打击非法行医信息网。公布无证经营举报投诉电话,发动群众举报无证经营违法行为,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点面结合,突破重点,持续有力地整治无证经营。

今年以来,龙文区卫生监督所共出动执法车辆248台次,出动执法人员1312人次,下达 《监督意见书》293份,有效改善了辖区的执业环境。查处无证经营医疗场所15家,拆除违法广告15起,立案查处涉嫌无证行医案件5起,已办结4起,向公安机关移交一起涉嫌刑事犯罪案件,罚没款共计5.5万多元;对无证经营的公共场所,采取“教育劝导为主、上门帮办为辅、畅通办证渠道”的方法,做到宽严相济,对82家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单位进行整治,目前已经完成76家经营户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办理,另外6家正在申请办理中。(陈秀平)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