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推进南大路污水管网建设

zz.fjsen.com  2019-12-18 09:15: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污水管网工程是城市建设的“良心工程”,连日来,南靖县大力推进南大路污水管网工程建设,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在南靖县南大路污水管网工程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测量、砌筑污水检查井、铺设污水管道,挖掘机正在回填污水管槽。

南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股干部黄智杰说:“雨水并污水管槽已经开挖了近400米,现在已经熔接污水管道大概约300米,现在是有两段开始在施工,一段是在画家村艺体馆这边开始,另外一段是从坎仔头小学那边开始,向污水厂方向开挖。”

据了解,南靖县南大路(元湖村至坎仔头村)污水管网工程建设污水管网自南靖县元湖村至坎仔头村,途经岩前村,长约2300米,总投资300多万元,主要是解决污水厂南侧片区南大路(县道561线)沿线路段范围内未设置配套污水管道,导致该路段沿线两侧区域的污水无法收集排放至污水厂处理的问题。工程完工后,将有效解决周边村民及企业的污水收集和处理问题,实现雨污分流,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黄智杰表示,下一步施工计划从坎仔头小学开始往污水厂方向开挖污水管槽,并同时铺设污水管道,预计于明年三月初工程完工。(肖娜 谢福林 游雪慧 周燕贞)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