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靖城:班班设立图书角让书香飘满校园

zz.fjsen.com  2019-12-18 09:18:02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在南靖县靖城镇尚寨小学图书角,不少学生向图书管理员办理借阅登记,将图书借阅回家。庄伟杰 摄

“我喜欢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我喜欢《十万个为什么》”,“我喜欢《鲁滨逊漂流记》”……12月13日,笔者在南靖县靖城镇尚寨小学看到,各个教室均设有一个图书橱,里面摆满各类经典书籍。下课铃声一响,学生们便闻着“书香”纷至沓来,仔细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回到座位仔细阅读,并向老师请教。

“学校设立图书角,不仅给我们提供阅读和交流空间,还允许我们借阅图书,让我们在课外时间也能拓宽知识面,陶冶情操,受益良多。”尚寨小学六年级学生吴芷娴说。

据了解,为拓展学生阅读途径,引导师生形成读好书、勤读书、会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实现“好书共享”,南靖县靖城镇大力推进“班班有个图书角”项目,通过在阡桥小学、尚寨小学12个班级建设图书角,配备图书橱和2000本经典书籍,满足280名在校师生的阅读需求,激发师生阅读兴趣,在各个班级营造阅读氛围。

下阶段,靖城镇将积极推进多媒体数字课堂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庄伟杰 陈巧云)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