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村治理体系暨乡风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东山县召开

zz.fjsen.com  2019-12-19 10: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8日,全市乡村治理体系暨乡风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东山县召开。

会上,东山县委书记洪泰伟围绕东山县乡村治理体系和乡风文明建设做了介绍。来自各县(市、区)的代表分别围绕党建引领农村基层治理、村民自治实践等方面做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加强乡村治理、建设乡风文明,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要求,也是漳州市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漳州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审视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乡风文明建设工作。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切实把党建引领放在乡村治理的首要位置,把村民自治作为乡村治理的基本路径,把法治建设作为乡村治理的规范要求,把乡风文明作为乡村治理的重要任务,全面推动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创新发展。要以加强组织领导为保障,压实责任抓推进,注重创新抓突破,强化督导抓落实,推进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问题整改专题会主要精神。会议指出,要聚焦短板问题,重点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两高”沿线整治六个方面工作,做到真改实改、改出成效。要完善责任体系,健全工作机制,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化。要注重因地制宜,创新技术路径,走出符合各地实际的治理路子。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东山县磁窑村、石埔村和湖塘村。(朱建华)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