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轻信他人能代证 被罚才知原是坑

zz.fjsen.com  2019-12-19 10: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公司真的不知道到这本证件是假的,以后再也不敢相信那些代办证件的。”某运输公司代表如实说。

日前,东山县交通执法人员对一辆来自漳州市芗城区的拖挂车进行例行检查。现场检查时车辆和司机相关证件齐全,牵引车和挂车均为同一家运输公司所有,看起来很正常。基于长期执法经验和细心检查,执法人员发现牵引车的道路运输证似乎存在一些异常。发现疑点后,执法人员通过网络查询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结果发现牵引车的道路运输证无法查询到相应数据。为更进一步求证,执法人员向证件上的发证机关“芗城区运输管理所”电话求助,结果反馈牵引车的道路运输证为伪造证件。

为何一家正规经营的运输公司会同时存在真假运输证件?既然已是证照齐全的公司,再使用假证件纯粹是多此一举,而且还存在法律风险,从逻辑上似乎讲不通。执法人员便带着疑问向司机询问相关情况。经了解后,原来这辆牵引车是该公司近期新购的二手车,在办理道路运输证过程中,由于缺乏相应关联的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一时办不下来,后经人介绍委托他人办理证件。办理下来后大家也没发现有什么问题,一直以为该证件为正规证件。

最终,东山县交通执法大队以使用伪造道路运输证的货车从事道路运输为由,对该公司处以罚款5000元,并责令立即整改。(孙伟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