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南靖实验小学:研学旅行促成长,最美课堂在路上

zz.fjsen.com  2019-12-23 10:55: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拓展学生学习的空间,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和生活体验,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同时也为了培养同学们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南靖实验小学组织部分师生到平和坂仔镇林语堂纪念馆及靖城草坂村航天蔬菜、国家粮油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研学活动。

上午学生们在研学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平和坂仔镇参观了世界文化大师林语堂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学生们仔细的聆听解说员介绍林语堂的故事,观看了老照片,认真的写下了研学笔记。他们深刻了解林语堂先生求学经历,也感受到了闽南气息的文化礼俗。

当日下午学生们来到了南靖县靖城镇草坂村航天蔬菜基地和国家粮油基地。航天蔬菜基地的工作人员热情讲解了航天育种知识,并耐心地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让同学们了解航天蔬菜种植、加工的当代农业科技,随后带领同学们采摘和品尝了航天蔬菜,也体验了劳动生活。而国家粮油基地教育馆的参观,也让学生们了解到了闽南地区的农耕文化历史,普及了粮食安全教育知识。

为期一天的研学旅行实践活动虽然短暂但却让南靖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入第二课堂,体验了自然生态。(沈敏惠)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