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金山:实施水系连通建设 改善河流生态环境

zz.fjsen.com  2019-12-23 11:03: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南靖县龙山溪(金山段)江河水系连通工程正在火热进行中。

远远望去,在宽阔平坦的河堤两岸,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运输车来来往往,场面十分壮观。走进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工人们相互配合,相互协助,使得工程有序高效进行。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河堤两岸以前都是一些竹林、芦苇荡、香蕉树和茂密的杂草,严重地影响了河水的流通。

据了解,本水系连通项目根据河道周边环境特色和本河段的功能定位,通过落实水库泄放最小生态流量、枯水期水库调整运行方式,对河道生态补水,河道清障和生态清淤、新建或加固护岸,建设生态护坡,进行滨岸带治理和生态湿地建设等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以促进水体流动、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提升水质,并提高项目区的防洪减灾能力的建设定位进行建设布局。

镇水利站干部欧杜浦说:“我们现在所处的是水系连通工程的金山村段的一个建设点,本次水系联通工程的总投资是5500多万元,然后施工工期初步预定是5个月,我们今年10月份开始施工,预计节前能完成施工进度的80%,争取在明年4月份完工。”

通过实施水系联通工程,可以有效改善河流的河水流动性,提升河水环境容量,保护水生植物多样性,提升城乡宜居性,增强城乡供水保障力,能提升区域的防控能力,综合治理效果显著。(许珠玲、罗艺欣、张义、陈成平、黄智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