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南靖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广应圣王文化节

zz.fjsen.com  2019-12-24 07:48: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8日,首届海峡两岸南靖新溪尾广应圣王(谢安)文化节在南靖县船场镇新溪尾寺开幕,活动将持续至22日。

此次文化节围绕靖台之间血脉相连、文化相通、民俗相近的主线,突出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开幕式以闽南传统民俗、闽南语歌舞、芗剧等为主要内容,为文化节拉开序幕。据了解,活动期间将陆续举行船场镇旅游项目推介会、海峡两岸谢安王公民俗文化座谈会、两岸民俗巡游、观光朝圣、海峡两岸摄影展等系列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游客及台湾嘉宾、台湾宫庙代表带来一场别具闽南特色的文化视听盛宴。

据悉,本活动由南靖县新溪尾景区开发有限公司主办,南靖县新溪尾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旨在全方位弘扬南靖“王公信仰”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广应圣王(谢安)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是南靖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推进闽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打响南靖名片具有重要意义。(庄伟杰 游雪慧)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