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河坑土楼群修缮工作有序推进

zz.fjsen.com  2019-12-24 07:51: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南靖县文保部门大力推进河坑土楼群维护修缮、电力线路改造及防雷工程建设等工作。12月20日,在河坑土楼群春贵楼,施工人员分散在楼内各个角落,紧张、有序地进行老旧电路改造、旧插座替换及空气开关、烟雾感应器的安装工作。

据了解,河坑土楼群室内老旧电力线路项目,总投资约100万元,主要进行河坑土楼群室内线路改装工作,用铜线替换铝线,更换插座、开关等设备,有效提高电路安全系数;在楼道和房屋内安装烟雾感应器,做到全方面、无死角消防部署。该项目于2019年11月开工,目前施工进度达到10%,预计2020年4月30日前完成。

在永盛楼,屋面及楼板维修工程与防雷工程同步进行,工作人员分散在屋顶及各个楼层,进行椽板、檩条、封屋檐板等要构件的更换、补配以及防虫防腐工作。

目前,河坑土楼群阳照楼、永盛楼保护维修进度达到60%,屋面施工已经初步完成,正在进行各楼层的装修和地面工程,项目整体预计2020年4月30日前完成。

同期建设的防雷工程也在永盛楼展开。据了解,土楼防雷工程主要工作内容是对屋面接闪带、主墙体引下线、接地母线及接地极的安装。该工程投资规模约2600万元,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85%,预计2020年4月30日前完工。   

今年来,南靖土楼景区有序推进实施文物保护工作,对龙潭楼、和贵楼、河坑土楼群等部分土楼进行维护修缮、电力线路改造等一系列保护工程;运用物联网技术,在二十座世遗楼组织安装了NB-IOT智能烟感系统,在田螺坑土楼群试点建设了用电安全监控系统,通过互联网云平台对世遗楼内的用电、烟雾情况进行远程监控,进一步保障世遗土楼安全。(庄伟杰 游雪慧)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