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厦漳泉中职生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zz.fjsen.com  2019-12-26 23:24: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5日,“弘扬土楼精神,传承世遗文化”厦漳泉中职学生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在南靖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漳浦职业技术学院、南靖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等七所学校的15名参赛选手,并邀请了集美大学、厦门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5名专家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中,选手们对福建土楼景区现场的模拟讲解引人入胜,将土楼景区的独特魅力娓娓道来。在案例问答环节,选手们对答如流,展现出了他们深厚的知识储备和临场应变能力。最后的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显身手,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据了解,举办本次比赛主要是为了弘扬土楼文化,宣传福建土楼,充分发展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培养素质优良的导游技能人才。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副教授黄邦恩说:“这个比赛的主题可以弘扬土楼文化,把比较有特色的土楼展现出来,包括东歪西斜裕昌楼、四菜一汤田螺坑、还有沼泽福地和贵楼,以及土楼王子振成楼等,还包括了农耕文化和家训文化等。”黄邦恩也表示,希望选手们更加努力地去了解土楼世界遗产,把土楼文化弘扬得更好。

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来自南靖一职校的林秋华就是其中一位。林秋华说:“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更好地向大家传播土楼精神,传承世遗文化。我也发现了自己有很多的不足,今后会更加努力。”

南靖土楼管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长顺说:“这场中职学生导游大赛,主要是要把世遗土楼文化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宣传南靖、宣传土楼,推动南靖县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陈巧云 张义)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