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委政协工作会召开

zz.fjsen.com  2019-12-26 16: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4日下午,东山县委政协工作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东山县政协工作。

东山县委书记洪泰伟代表东山县委充分肯定政协工作,指出,东山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扎实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工作。就如何开展好人民政协工作,洪泰伟要求,县政协要讲政治强认识,以更高的站位理解和把握政协工作,自觉从历史与现实的维度,深刻把握人民政协的宝贵经验。长期坚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新要求。自觉从政治与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人民政协的总体要求这一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主题;自觉从创新与发展的深度,深刻把握人民政协的着力重点。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要抓重点强落实,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和深化政协工作,要重点把牢政治引领“方向盘”,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道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确保新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追求协商民主“高水平”。围绕突出政协组织在县域治理体系中的地位作用,把协商民主的氛围创设好,把协商民主的机制完善好,把协商民主的焦点把握好。要汇聚团结民主“同心圆”,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海纳百川、兼容并包,为党领导人民推进有效治理厚植政治基础、社会基础,创新联络载体,以各类融合促进心灵契合。要增强政协工作“内动力”,健全政协沟通机制,提升政协履职机制,创新政协联系机制。要锤炼履职尽责“真本事”,强化政协委员政治责任,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严肃政协委员履职纪律,建设政治素养高、履职能力强、作风形象好的委员队伍。

洪泰伟强调,要聚合力强领导,以更严的要求引领和保障政协工作。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落实和加强改进政协工作的各项措施,加强人、财、物保障,带头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一以贯之在政协党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新闻宣传等方面给予支持保障,为政协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东山县政协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政协党组带好头、做表率,政协机关人过硬、事过硬,为加快建设“生态旅游岛·富美新东山”、当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先锋作出新的贡献!(林晓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