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坚持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 为龙海添砖加瓦

zz.fjsen.com  2019-12-28 18: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6日,政协第十四届龙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龙海宾馆隆重开幕。

26日下午三点左右,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龙海市领导郑隆松、何才成、郑明福、高伟强等市各套班子在家领导、龙海市相关单位领导、龙海市人大、龙海市政协历届领导以及居住龙海的漳州市政协委员、市直党工委、驻政协纪检组参加会议。会议由龙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蔡国荣主持。

龙海市委书记郑隆松在会上作讲话,代表中共龙海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一年来政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郑隆松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龙海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扎实推进“重点区域发展、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落实”,实现了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社会安定稳定的良好发展局面。

郑隆松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发展,围绕民生,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努力在推动龙海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书写“政协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针对今后政协的工作,郑隆松指出三点意见,一、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巩固共同思想基础。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和政协组织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政协组织真正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神圣使命。二、强化协商民主,汇聚改革发展强大力量。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坚持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部署,聚焦“重点区域发展、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落实”,围绕“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找准角度、选准抓手,提出意见建议。要充分发挥政协人脉丰富的优势。聚焦深化改革开放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全局性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多提改革之策、创新之策、开放之策,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群众广泛的优势。聚焦全市重点民生工作,开展调研视察,加强民主监督,强化跟踪问效,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三、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要把握新方位、担当新使命、落实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重要要求,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切实担负政治责任。政协机关要彰显政治属性,坚持守正创新,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

郑隆松要求,龙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重大决策让政协积极参与,重大议题安排政协调研协商,全方位支持保障政协有效履职。郑隆松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实现龙海再创业、振雄风、当龙头!

会上,高伟强代表政协第十四届龙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还听取了苏森荣所作的《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建能 罗静)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