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政协:认真履职 回报社会

zz.fjsen.com  2019-12-28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9年,在中共龙海市委领导下,市政协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能,为推动龙海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强化政治引领,确保“高站位”,在把握正确前进方向上实现新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在更高站位上识大势、看长远、谋思路。

一是切实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组织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履职能力,做到调研视察、专题座谈、提案办理等活动邀请委员参与,使委员在实践历练中拓宽建言献策思路、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加强委员履职服务管理,持续开展委员走访活动,有效增强委员履职自觉性。一年来,共走访委员100多人次,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履职和创业中遇到的困难,为委员履职与创业提供更好的条件。

二是全面推动协商活动成效。坚持依据《宪法》和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开展履职活动,履职中始终与市委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坚持重要工作报告制度,重要问题及时向市委请示,重要活动征求市委意见。探索协商有效途径,紧扣我市工作大局,选择重点区域发展、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落实等课题,找准我市城市建设、民营企业发展、农村宜居环境等协商重点,不断提高协商民主的针对性,推动协商活动更加富有成效。

三是努力提高机关服务水平。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认真组织好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化调查研究,找准差距不足,推动问题解决。挖掘抗日女英雄李林、王占春烈士、“龙江风格”等我市红色资源,有效开展思想教育。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强化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高机关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水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