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政协:密切沟通社会各界 做高质量发展的助力器

zz.fjsen.com  2019-12-28 17: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19年,龙海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密切与社会各界沟通联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画出最大同心圆,发挥了政协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助力器作用。

一是情况通报机制进一步完善。重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的作用,主动征求他们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创造条件,提供便利,支持保障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加政协的调研、座谈、视察、专项民主监督等活动;推荐委员特别是党外委员参加党政部门的监督、评议活动,较好地发挥了委员在参政议政、反映民意、民主监督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二是对外联系交流进一步深入。积极配合省、漳州市政协开展“促进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食品‘三小’监管工作”等10个专题视察调研;精心做好30多批次省内外市、县政协到我市参观考察;组织委员到浙江诸暨、山西平鲁、蕉城、泉港等地学习考察、拓展视野。其中,赴山西平鲁考察调研抗战女英雄李林事迹史料的报告,得到了市委郑书记的肯定。

三是文史宣传特色进一步彰显。完成《漳州古代儒学》龙海分卷“龙溪县古代儒学”、“海澄县古代儒学”的编辑;调查收集我市境内现有的古代书院、义学、私塾遗址遗迹以及古龙溪、海澄两县历代科举人物名录资料12篇;承担《龙海革命老区市发展史》若干重要篇目章节的文字编写和图片拍摄任务;参与省政协举办的《风雨同舟——我与人民政协七十年》征文和漳州市政协开展的《守初心、担使命,促履职、善作为——我与人民政协共成长》纪实文稿征集活动;配合市、镇有关部门收集提炼“一镇一孝廉”教育历史题材,为开展传统教育、弘扬优秀文化、说好龙海人的故事尽责尽力。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