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高新园区中心小学举行庆元旦合唱活动

zz.fjsen.com  2019-12-29 11:09: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5日,高新园区及中心小学举行“传闽南经典,颂家国情怀”,庆元旦千人大合唱活动。

活动在闽南经典童谣《天黑黑》中拉开序幕,随后全校师生共同演唱闽南经典歌曲《爱拼才会赢》,并在《歌唱祖国》演唱中落下帷幕,全体师生唱出了敢拼敢闯的闽南精神和浓浓的家国情怀。

学生陈家奇说:“《爱拼才会赢》唱出了敢拼敢闯的闽南精神,让我感动。”

“在此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特别是在唱《歌唱祖国》这首歌的时候,我更是感受到了同学们对祖国深深的感情。”学生吴可激动地告诉笔者。

如今,高新园区中心小学每个学生每学期至少能学会二十句闽南谚语,每周都会举行闽南童谣天天秀,并且每一个孩子都会唱《爱拼才会赢》。学生们从闽南谚语童谣的教学中,产生对闽南文化的认同感,激发学习热情和对民族文化的深厚感情。

老师庄舒妮告诉笔者:“这次的活动宣扬了我校闽南文化教育理念及闽南人爱拼才会赢的优秀文化传统,培养学生从爱小家到爱祖国这个大家,体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整体素质。”(陈成平 简慧玲 张志华)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