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前楼镇积极做好贫困村稳固脱贫工作

zz.fjsen.com  2019-12-29 18: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县前楼镇有力有序推进前楼村、径里村两个贫困村稳固脱贫工作。

前楼镇大力宣传党的扶贫开发政策,深入推动政策落实。自实施脱贫攻坚以来,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攻坚的重要论述和上级扶贫政策作为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列入年度学习计划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全村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在深入学习、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以党建工作引领全局,以脱贫攻坚统全局”的工作思路,营造了贫困村上下聚力扶贫、合力攻坚的工作氛围。

此外,提升传统农业产业项目,拓展增收渠道,村集体收入除上级补助等各种转移性收入外,村财经营性收入以虾池、盐场、土地和滩涂、机砖厂、水域发包为主,实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全县平均水平80%以上,持续实现集体村财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村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基本公共服务达到全县平均水平”的脱贫标准。(刘东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