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zz.fjsen.com  2019-12-31 10: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阶段以来,云霄县精心组织推进实事项目、民生工程,着力解决结构性的民生问题,补齐民生发展短板,努力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六月初,云霄莆美幼儿园、双溪口幼儿园、后汤小学三所学校落成剪彩。建成投用的莆美幼儿园一期投入约2000万元,新建校舍面积3700平方米,设有9个教学班;双溪口幼儿园计划总投资1500多万元,占地2400平方米,可容纳270名幼儿入园就读。两所公办园建成后,进一步完善了功能配套和提档升级,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学前教育需求,极大缓解莆美镇适龄儿童“入公办园难、入好园难”的问题。

“县里的这一系列举措,有效扩充了县城区教育资源,进一步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缓解进城务工子女就学压力。孩子们有学上了,教育资源上去了,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在这一刻切身感受到了喜悦。”莆美幼儿园的工作人员说道。

人民最关心的问题,是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是民生工作要努力的方向。今年以来,云霄县全面完成3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县财政民生支出占比82.8%。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投入教育领域资金6.98亿元,新增学位1830个,新招聘教师94名,义务教育质量保持在全市先行行列。

不仅仅是教育领域,2019年,云霄县投入医疗领域资金1.8亿元,实施健康云霄战略,医疗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不仅完善了养老服务体系,新建1所五星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6所农村幸福院,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实现村居全覆盖;还积极投入人力物力,大力发展文化事业:73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完成,火田镇溪口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成功举办2019年中国汽车拉力赛云霄段赛事。同时,深化“平安云霄”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行城乡社区网格治理“2+N”模式,“一村一警务助力(打假专员)”和“社区(乡村)110”正式上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治理,扎实推进“餐桌污染”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社会保持安定稳定;聚焦群众饮水安全,扎实开展殡仪制度改革,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谢榕 张怡)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