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消防员:消防队伍中的“特种兵”

zz.fjsen.com  2020-01-06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火光冲天、烟雾弥漫,危急时刻,消防机器人与消防员并肩作战......一场生命财产抢险战正在上演!

元旦前夕,在漳州高新区靖圆片区举行一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消防机器人首次在漳州亮相,随消防员同台战斗,展示了用现代科技力量提升应急救援水平,满足了消防装备智能化需求。

演练当天,消防机器人深入火场进行强攻灭火。数十台消防机器人组成作战编队,勇猛出击,全力围剿。

经过消防机器人与多方救援力量密切配合,对现场实施全面侦察、救援决策、总攻灭火,最终控制火势,成功营救被困人员。作为消防救援力量的先进代表,消防机器人展现了应对火灾现场快速反应、科学灭火的独特优势。

亮点:消防机器人水枪能喷射80米高的水柱,在瞬间形成5米宽的水墙。

消防机器人是由中信重工研发生产的“消防特种兵”。目前中信重工已经落户高新区,这也意味着漳州市的消防工作正式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产业基地公司:

漳州大一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按照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全国特种机器人生产基地战略部署而建设的示范样板基地。中信重工开诚智能消防机器人已全面列装全国30多个省市消防系统,以及大型石油石化,矿山企业等,并多次参加重大火灾事故现场救援,为灭火救援工作保驾护航。尤其在应对“人不能近、人不能及、人不能为”的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等复杂情况下,代替消防救援人员进入现场实施无人灭火,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陈群 王鑫超 杨锦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