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 检校共建 为青春护航

zz.fjsen.com  2020-01-06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3,福建省龙海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一行前往龙海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喜迎元旦系列活动。

据悉,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契机,该院与龙海市特殊教育学校签订《检校共建协议》,推进检校共建活动,共同为在校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这是继龙海市第一中学、龙海市石码中心小学后的又一所检校共建校。

同时,检察官为龙海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上了一堂防性侵专题法治课。纪凤华针对特殊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性侵害、如何远离性侵害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检察官们还与师生们一同包饺子,教室内一片欢声笑语,热乎乎的饺子和让寒冷的冬日变得格外有温度。通过包饺子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的同时,也拉近了检察官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入贯彻“一号检察建议”,加强特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依法严厉打击侵害特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以国家的名义呵护未来,以“检爱”的名义呵护特殊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讯员 纪凤华 蔡婷 欧新蕊)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