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赤湖皮革产业园环保设施全面升级

zz.fjsen.com  2020-01-09 08: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我们印象中,皮革企业属于高污染行业。2015年,新《环境保护法》正式施行后,传统皮革产区遭遇洗牌,很多皮革企业因环保不达标被淘汰出局。然而,在赤湖就有一个我省唯一通过省级政府批准建设的皮革专业特色园区。

泰庆皮革是最早落户赤湖皮革产业园的企业之一,笔者走进泰庆皮革一号生产车间时,这里正在进行的是糅质的工序。据了解,皮革产业以动物身体如牛皮为主要原料进行系列加工,制成皮革材料时,其中鞣制和染色两道工序都会产生含铬废水,这些污水的处理成为每家皮革企业必须面对的难题。

为了达到环评要求,泰庆皮革投入6000多万元配套环保设施,环保设施的投入占到前期投入的三分之一。按照相关的赔偿标准,派遣公司的排污许可证为一年37万吨,也就是平均一天1000吨左右,按照公司的生产量,一天必须用到2000吨左右的水,怎么办呢?只能是废水回收再利用。今年三月,泰庆皮革又投入600多万元投建了中水回用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回收利用50%的废水。

张建中给我们算了一笔环保帐,公司投产至今,环保设施已经累计投入6000多万元,每个月环保运营费用约140万元,然而这些经过处理后的废水还不能够排放到外环境。

早在这个园区启动的时候,园区就配套了相关的环保公司统一处理园区所有企业的排放物。漳州绿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集中处理园区皮革企业经二级处理过的制革污水。

据生产技术经理林再明介绍,自2013年10月运行至今,漳州绿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已经为园区处理污水4747150吨,他们通过漳浦县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对园区里所有企业的排污口实行24小时在线监控。

目前已经有三家环保公司落户皮革园,这些企业专门处理皮革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污泥、废渣等。(何艳娟 尹丁 徐渊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