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布置孝廉故事宣传栏打造廉政文化园

zz.fjsen.com  2020-01-09 08: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走过府前唐街,林立的商业店面之间,坐落着一个詹惠故里碑。这个碑石于去年年底树立,新立的碑石和旁边一棵古老的重阳木,仿佛也在提醒着过往的行人,在当前新时代,不要忘记曾经在这里生活过的先人和他们留下的宝贵财富。

詹惠,是闽南历史上忠君爱国、廉政为民的杰出名臣。据漳州府志考证,詹惠是漳州历史上第一位被选任十三道监察御史的进士,且政绩卓著,堪称漳州监察御史第一人。作为詹惠的后人,县政协委员詹富强觉得自己能做的,就是将身边的廉政文化更好地保护传承下来。

詹惠祖籍是赤湖南峰西庵村。2018年县“两会”上,詹富强提出《关于建设詹惠廉政文化公园的建议》。这一纸提案受到了赤湖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当地在象山公园内竖起詹惠像,布置孝廉故事宣传栏,把象山公园打造成廉政文化园。看着自己的提案落地开花,今后还将不断地影响着后人,詹富强十分欣慰。(潘妍 朱志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