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电商精准扶贫 助农增收

zz.fjsen.com  2020-01-09 09:50: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几年来,云霄县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为契机,以发展电商实现农产品增值、吸纳就业实现“输血”、网上销售实现“造血”为思路,大力推动农产品“网销出村”,实现了贫困户的增收创收。云霄电商扶贫的这一做法,成功入选2019年全国电商精准扶贫典型案例,成为福建省唯一的县级案例。

日前,笔者在下河乡下河村杨桃主产区看到,这里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成片的杨桃树上挂满了累累硕果,果农蔡艺勇一早就在自家果园忙着采摘成熟的果实,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蔡艺勇以前是村里的贫困户,这几年靠着电商渠道卖杨桃已经实现脱贫了,他高兴告诉我们,随着下河杨桃的知名度不断提高,品牌不断打响,杨桃的市场也不断拓宽。今年杨桃不仅价格好,还热销。

为充分拓展全县乡村特色地标农产品的网上销售渠道,近年来,全县全力打造相互连接,环环相扣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生态链,推打造了县域电商发展的新引擎。

全县电商扶贫、兴业富农作为全国22个县级案例之一,不仅能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也能准确掌握交易数据,便于产业扶贫工作的精准到户、精准到人。(方泳锋 蔡江龙 方淑娟)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