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发展特色文化 促进旅游发展

zz.fjsen.com  2020-01-09 1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上月22日至23日,“走进闽西南”主题采访团来到第四站——漳州,走进龙海龙江精神文化园、龙海埭美古村落等,挖掘漳州的精神宝藏,探寻新时代的发展与变化。

上世纪60年代,龙海榜山公社社员在抗击百年罕见的旱灾中,为缓解下游旱情,不惜引九龙江水淹掉自家的良田,发扬舍小家、顾大家,先人后己、顾全大局的崇高精神。事迹经《人民日报》报道和以样板戏的方式传播后,轰动全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做出学习“龙江精神”的批示。此后,“龙江精神”传遍大江南北。在龙江精神展示馆里,退休老干部林兆明生动地讲解一张张历史照片。“丢卒保车、顾全大局、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龙江精神”令采访团成员钦佩。4年前,龙海在洋西村建设龙江精神文化生态园,与附近的云洞岩、瑞竹岩、龙文塔、江东古桥等景点连成旅游线路。龙江精神展馆建起后,当地还引进“古窑陶艺文创园”“洪树德陶瓷艺术馆”。洋西村先后建成商业街区、农家民宿、农家菜馆等,有效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