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展览歌盛世 以艺会友说平和

zz.fjsen.com  2020-01-15 10:32: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很多时候,要想听一场大型音乐会、看一场全国性的画展可不容易,往往需要到北上广一类的大城市才能赶得上。12月31日,“盛世柚都平安平和——全国中国画名家作品暨平和籍美术精品展”在漳州美术馆举行,本次画展汇集了全国100多位国画名家以及平和县本土知名书画艺术家的大批精品力作。市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一场高质量的文化视觉盛宴。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贵新,漳州市领导阮开森、刘伟泽、刘加来、陈跃鸿,平和县领导郭德志、吴丁顺、曾民、张茂杞等以及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著名美术评论家孙克、中国画学会、福建省美协、书协主席团成员等全国多名著名书画家到现场参观指导精品展。

一走入展馆,一副由中国著名油画艺术家、美术教育家,中国油画先驱者之一周碧初创作的巨幅油画《井冈山茨坪全景》印入眼帘。作品以红绿色调为主,在运用了对比色并置和反衬的技法的同时,注重细笔触和点簇的表现力与生动性,让人印象深刻。

本次画展有书法、中国画、油画、漆画、工笔画等不同艺术形式的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生动、精彩纷呈,描绘了祖国风景秀美的自然风光,反映了广大人民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笔墨之间浸润着爱党爱国爱乡的真挚情怀,表达了祝福祖国的美好夙愿。

近年来,平和县文艺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广大人民群众和艺术爱好者对文化的热情空前高涨,踊跃出一大批活跃在国内书坛、画坛的人物,众多平和籍书画家扎根人民,通过细腻而细致的视角,广泛而恢弘的笔墨,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创造出一幅幅描绘新中国成立以来日新月异的华美篇章。此次盛会的成功举办,是平和县建立文化自信,树立文化自觉的直接体现,举办如此高规格的书画展览,必将发挥书画艺术在繁荣发展社会文艺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也加快平和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光彩。

许金坤和林桂辉是土生土长的平和人。在现场他们仔细观摩名家作品,深究笔法技巧,并与来自全国各地不同派别的书画家共同交流探讨,受益匪浅。

来自中国国家画院的研究员张桐瑀告诉记者,这次参加展览认识了不一样的平和人文。通过交流,平和艺术家们敏锐的洞察力,以画写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激情让其印象深刻。

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著名美术评论家孙克说,平和地产丰富、人文荟萃,平和的文化艺术历史沿革传承有序,脉络分明,从展出的作品就可以看出平和艺术家们的美术功底和创作热情。对于平和的艺术事业发展,孙老先生寄予厚望。(汤绍平蔡煌杰陈小花)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