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潮剧传承保护中心助推“非遗”传承

zz.fjsen.com  2020-01-15 10:31: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9年,平和县潮剧传承保护中心先后举办了14场公益性展演,推动潮剧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近日,平和县潮剧传承保护中心公益性展演在小溪镇古楼村举行,副县长蒋启财,县文体旅局、小溪镇领导及当地数百名群众到场观看。新编大型潮剧选段《王阳明》拉开演出序幕,随后潮剧唱段《芳心长慕英雄汉》、折子戏《梅亭雪》、《执法如山不回头》、《绣红旗》等逐一登场,演员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当天的演出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出了锣鼓表演《守初心担使命》、歌曲《苗岭连北京》、葫芦丝演奏《梦里水乡》、独唱《领航新时代》等精彩节目。

2019年以来,平和县潮剧传承保护中心已经举办了公益性展演14场,足迹遍及小溪、坂仔、芦溪、大溪等多个乡镇,受到了各地群众的欢迎,不仅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的需求,也推动了潮剧这一非物质文化的传承。 (王志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