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平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试运营 方便群众出行

zz.fjsen.com  2020-01-15 10:17: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经过3年的建设,1月9日中午12点整,平和县人民期盼已久的海西网漳州云霄至平和(闽粤界)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试运营。

家住坂仔镇宝南村的林洪飘、林金火早早就来到坂仔收费站外等候,高速公路的开通让他们十分高兴,因为以后他就可以在家门口上高速了。

海西网漳州云霄至平和(闽粤界)高速公路起点位于云霄县东厦镇,设浯田枢纽互通与沈海高速公路相连,终点位于平和县长乐乡,接广东大埔至潮州港高速公路漳州支线(简称大漳支线);项目计划总投资69.16亿元,主线里程97.792公里,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平和段长约68.7公里,占全线总里程的70.2%,其中新建48.9公里,与沈海复线共线里程19.8公里,沿线经过安厚镇、安厚农场、国强、坂仔、霞寨、崎岭、九峰、长乐8个乡、镇、场。

项目全线设置枢纽互通3处,其中在平和县的有东寨枢组互通和径口枢组互通;设置落地互通7处,其中平和县设置5处,分别是安厚互通、坂仔互通、霞寨互通、九峰互通和长乐互通;设置服务区3处,全部位于平和县,分别是美峰服务区、坂仔语堂服务区和黄田服务区,其中,坂仔语堂服务区以世界文化大师林语堂命名,既体现平和文化特色,也有利于宣传语堂文化。不过这三个服务区仍在抓紧建设中,暂未提供服务,请司机朋友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

收费标准方面,客车基本费率按小型车(一类客车)0.60元/车公里计算,货车及专项作业车基本费率按小型车(一类货车)0.450元/车公里计算。客车、货车及专项作业车的车型分类和收费系数,按照福建省高速公路现行的收费车型分类标准及收费系数执行。

云平高速全线共有隧道7.5座、特大桥1座、大桥30座、涵洞(通道)133道。联建隧道右洞长4965米,左洞全长4932米,成为漳州最长公路隧道。交盾特大桥长1627米,为云平高速公路长度最长的桥梁。

项目开工以来,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沿线各乡镇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在组织征地拆迁、保障项目施工等方面,作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营造了良好建设环境,为云平高速全面开工、顺利建设、如期完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车后,云平高速也成为闽南通往粤东的最佳捷径,有利于加强闽粤两省联系、促进两省经贸合作。通车后,从小溪到长乐乡只需约30分钟时间,是平和县西半县乡镇群众交通出行的便捷通道,为改善交通条件,完善路网布局、加强区域联系、推动平和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志晖杨志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