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省、市慰问见义勇为勇士座谈会在漳州举行

zz.fjsen.com  2020-01-15 09:01: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文/图)他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他们抢险救灾,舍己救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与违法犯罪行为进行英勇斗争……1月14日下午,2020年春节省、市慰问见义勇为勇士座谈会在漳州宾馆举行,现场慰问全市242位省、市见义勇为慰问对象及其家属、精准帮扶对象,共计发放慰问金和精准帮扶资金110.9万元。


座谈会上,陈宛宏、曾勇福、沈树良等作为被慰问代表,上台讲述了发生在自身及其家属身上的见义勇为故事。其中,陈雄辉(陈宛宏的父亲)和曾勇福的见义勇为事迹本报曾做过相关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以及他们家属的近况如何呢? 



讲述


陈宛宏:父亲见义勇为牺牲后党和政府将我抚养长大


还记得那起为制止一场恶性械斗,腹部被刺、英勇牺牲的陈雄辉吗(《海峡导报》2009年8月30日漳州新闻A11版曾做报道)?


1990年11月24日晚,来自漳州漳浦、年仅23岁的陈雄辉在制止一场恶性斗殴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抛下身怀六甲的妻子和年迈的母亲。妻子生下女儿陈宛宏后不久,因生活所迫,改嫁他人,年幼的小宛宏和奶奶相依为命。正当她们陷入无依无靠的困境时,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伸出了温暖友爱的双手。“父亲过世后,只有奶奶和我相依为命,现在,党和政府将我抚养长大,我还成为了一名初中教师,我将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做贡献!”1月14日下午,陈宛宏在讲述父亲的英雄事迹时心怀感激地说。



曾勇福:同学平时都喊我英雄腼腆的我变得更大方


曾勇福,漳州平和县九峰镇振阳村人,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模范,他的先进事迹本报2013年11月13日曾做报道。目前,曾勇福在泉州一大学就读,现正在泉州一企业实习。


2013年6月12日15时许,曾勇福搭乘朱建福的小客车从振阳村返回九峰镇镇区上学,车辆途经福田村大水坑路段时失控落入6米多深的河中,当时车中有10名驾乘人员,河水湍急,天降大雨。


曾勇福摸索着摇开车窗,抱起没入水中的3岁女孩朱佳琪爬出车窗,之后又冲入水中救起了不谙水性的曾秀桂。见同村女孩曾佩雯还在河中挣扎,他顾不上疲惫,又跳入急流中将她救起。当年,曾勇福年仅16岁。“救了人后,学校里的同学们平时都喊我英雄,我很不习惯,希望大家能像普通人一样对待我。”1月14日下午,朴实的曾勇福告诉导报记者,见义勇为前,他的性格很腼腆,但救人之后,身上充满了一股无形的责任感和继续帮助他人的想法,他也更主动地跟周围人进行交流,交际能力和组织能力也大大提升。


谈到今后的人生规划,曾勇福称,他想往销售类和策划类方向发展,以后能开个属于自己的公司。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