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归途助力春运 漳州为铁骑返乡提供暖心服务

zz.fjsen.com  2020-01-15 15:32: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文/图) 1月15日是“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开始返乡的第一天。当天上午,10多名铁骑来到漳州龙文区迎宾路与龙江路交界的龙江加油站,领取装有免费加油卡、爱心驿站地图和反光背心等的返乡“三件套”,60多辆摩托车前来龙江加油站免费加油。

据介绍,今年在福建境内,中国石油将继续提供9项温暖帮助,铁骑们可以在中国石油福建指定加油站免费加油,还为返乡铁骑提供免费姜汤热茶、免费加油、免费地图、免费交通反光背心、免费速食品、福袋春联、帮助联系摩托车修理、免费铁骑休息点、帮助提供手机充电等服务。

      返乡铁骑:

一年辛苦终到头 回家路上感受满满的关爱

妻子昨天先坐动车回家了,从漳州到老家有260公里路程,骑摩托车要五六个小时,我和老乡两个人有伴,不会累。”来自龙岩连城县北团镇罗王村的江政春和江庆升,在加油站吃完肉包、豆浆和鸡蛋后,给两辆摩托车加满油,开始踏上归途。他说,他们在龙文区干搬运,尽管辛苦些,但每个月有七八千元的收入,很满足,两个男孩在龙文读小学,一个二年级,一个四年级。打算过完年,正月初八回来漳州工作。

谢刚来自贵州铜仁,路途有1400公里,他说,从漳州到老家要走三天时间,今年是第二次参加这个活动,五六个老乡结伴同行,路上不会寂寞。

江西瑞金的钟先生和妻子是第七年铁骑返乡了。对于生活,钟先生直言压力还很大,他的妹妹研究生在读,夫妻俩还有两个孩子上高中,所有支出仅靠夫妻两人打工支撑,“新的一年,要更加打拼”。

爱心油企:

继续发起顺风车行动 鼓励爱心车主捎带老乡回家

记者从中国石油漳州分公司了解到,今年中国石油再次携手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继续发起顺风车公益行动,鼓励爱心车主贡献出车内空位,捎带老乡回家。双方在平台上登记信息及返乡安排(如时间、出发地、目的地)等,系统进行随机匹配,匹配成功后,就能一起返乡。目前,申请平台上还有280位爱心车主没有匹配到乘客。

爱心车主每成功送一人返乡,中国石油将送出135元油品或者非油品电子抵扣券。愿意提供帮助的爱心车主和需要乘车返乡的乘客,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加油在线”,点击菜单栏“温暖回家”,登记相关信息,即可快速申请。

今年,刘师傅申请成为了中国石油顺风车的爱心车主,“如果日子合适,就捎上一两位老乡回家,大家在外打拼都不容易。”

“漳州爱心驿站设在龙文区迎宾路与龙江路交叉口的龙江加油站,以及南靖县和溪镇国道319线142公里处的和溪加油站。我们也想尽量帮助他们,希望他们平安回家,过一个快乐春节。”中石油漳州销售分公司党委书记王胜昔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