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区一车行收了钱 却说没钱上牌

zz.fjsen.com  2020-01-16 09:48: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美东车行

东南网1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文/图)全款买了辆新车,也向漳州市美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东车行)缴交了9万多元的上牌费用,可新车到手4个月了,车行却以诸多理由拖延前往车管所办理上牌事宜……近日,来自漳州市区的游先生向导报记者反映了他这一年来的维权艰辛路。导报记者从龙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9年,该局接到关于美东车行的投诉共9件,已调解成功6件,并对美东车行有关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2起。

车主

车行收了钱却不帮上牌

前天上午,游先生告诉导报记者,2018年12月10日,在位于龙文区龙文北路的美东车行,他和车行相关负责人陈某顺签订了一份购车合同,所购车辆为一辆保时捷轿车,车身价为107.16万元。其间,陈某顺要求他把该车的车辆购置税一并转给他,由陈某顺去车管所缴交并负责新车上牌事宜。陈某顺还承诺为他的保时捷轿车装配专用行车记录仪一套、备用车钥匙一把和本车一次认证书,并赠送一件价值几百元的行李箱。

游先生说:“2018年12月14日、17日,我向美东车行和陈某顺前后付款共计121万元,用于支付这辆保时捷轿车的全部车款、保险费及车辆购置税等费用。12月14日,陈某顺将轿车交付给我,并提供两个月的临时牌照(有效期至2019年2月14日)作为临时上路使用。”游先生满心欢喜地开走了新车,可新车买回2个月,他才发现,陈某顺并没有按约定替他及时缴交车辆购置税,而是以年底需要偿还银行贷款、没钱去车管所交车辆购置税等为由,说钱先欠着,并让他等通知。陈某顺还说,如果着急上牌,游先生自己可以去车管所交车辆购置税。

无奈,去年4月4日,游先生只好自行到车管所缴交9万多元的车辆购置税办出车牌。之后,他向陈某顺催讨返还之前交付的车辆购置税,但陈某顺置之不理,拒不退还。游先生介绍,去年5月14日,此事经龙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除了原定的赠品先不谈,陈某顺承诺在6月14日前退还车辆购置税96918元。可陈某顺7月14日支付1.3万元、10月20日支付1.2万元后,到目前一直没有退还剩余的7万多元欠款,且他多次催讨无果。

车行

被人骗了钱没钱帮上牌

对游先生所反映的情况,前天上午,车行相关负责人陈某顺告诉导报记者,2018年底至2019年初,他被人骗了好几百万,后来便没钱帮游先生办理车辆上牌事宜,所以只能先欠着游先生的上牌款。

被问及何时归还游先生的上牌款时,陈某顺并未给予明确回复。

部门

去年收到该车行9起投诉

前天下午,导报记者从龙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美东车行于2016年9月23日由芗城区迁入龙文区经营。2019年,龙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关于美东车行的投诉件共9件,调解成功6件,双方也当场签订调解协议。但至今为止,美东车行均未履行调解协议,游先生的情况便是其中一例。龙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群众投诉线索,2019年9月11日,该局对美东车行进行约谈,要求其规范守法经营,并对其有关违法行为立案查处2起,其中1起已结案,1起仍在调查阶段。该局也引导投诉人到公安机关报案和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工作人员还透露,2019年间,他们接到关于美东车行的投诉主要有两种:消费者交订金后美东车行无法交车,消费者要求退还订金;消费者交完购车款并委托上牌,但美东车行未将发票、合格证、相关税费缴纳凭证等上牌手续交给消费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