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召开2020年工作会

zz.fjsen.com  2020-01-21 18: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0日下午,漳州开发区2020年工作会在华商酒店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漳州开发区2019年主要工作,分析把握新时代新机遇,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积极应变,稳中求进,奋力推进开发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崔军、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龙海市副市长李伟民,招商局集团区域发展部部长罗慧来、办公室主任助理薛志旺、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赵阳等应邀出席会议。漳州开发区党委、管委会、有限公司班子成员;管委会机关、双管单位、下属企业的干部员工代表;社区、学校、医院代表,驻区口岸单位、港航服务中心、公积金中心、金融保险机构代表;入区企业、建设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漳州开发区党委副书记黄强中主持。

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勇作了题为《积极应变稳中求进奋力推进开发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主要工作和成效,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

2019年,漳州开发区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1.88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62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82.6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18.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7.7亿元,外贸出口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0.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2亿元。

丁勇表示,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加强招商引资,提升产业发展规模与质量,大力实施精准招商,提升产业发展成效,切实强化要素保障;二是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是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推进港航设施建设,优化区域交通配套,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快生态环境建设;四是持续加强民生保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高教育办学水平,持续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持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五是切实加强社会治理,持续增强群众安全感,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强治安管理防控,强化法治政府建设。

王崔军在讲话中肯定了漳州开发区2019年的发展成效,并对新一年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招商局集团仍然保持了质效提升、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影响力与日俱增。漳州开发区坚持苦干实干、担当作为,坚决顶住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扎实推进招商引资、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环境优化、机制改革等各方面工作,全区经济社会总体实现平稳发展,党的建设持续加强,产业转型升级取得初步成效,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攻坚推进,教育卫生事业加快发展进步,区域配套环境更加宜居宜业,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取得新进展。

对于新一年的工作,王崔军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深入领会招商局集团年会精神,正确认知自我,主动改变自我,立足实际找差距;二要聚焦体制机制改革,与时俱进,探索新时代政企合作模式,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三要聚焦转型升级发展,强化招商引资,做好企业服务,加快推进双鱼岛开发,坚定不移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加大与各级政府的协商和协同力度,推动区域融合发展;四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梳理干部员工岗位职责与新时代要求的适配度,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兰万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漳州开发区2019年的工作亮点,并感谢招商局集团、漳州开发区为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过去一年,开发区产业转型稳步推进,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区域价值不断增强,生态建设成效显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治理水平持续优化,社会保障水平继续居于全市前列,教育办学品牌日渐响亮,医疗卫生水平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兰万安表示,新的一年,漳州市委市政府对漳州开发区寄予厚望,并将一如既往、始终如一支持漳州开发区的发展。他希望漳州开发区坚决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深入谋划、主动作为,壮大工业基础,培育新兴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发展;深度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加速对接,深化与厦门在教育、医疗、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拓展区域合作内容;持续构建一流营商环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办事效率;加快补齐各项民生短板,进一步完善教育、医疗配套,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以优异的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福建落实赶超目标添砖加瓦。

当天,会上还举行了2020年责任书下达暨KPI合同签订仪式。丁勇代表管委会给相关部门下达了 2020年党政领导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责任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并代表管委会与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分局、社会发展局、经济发展局等单位签订了2020年KPI合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