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诏镇党员带头丧事简办不铺张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0-02-01 14:52: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30日,笔者获悉,诏安县南诏镇澹园社区党委副书记江某的母亲去世,身为共产党员的江某了解党的政策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搭设帐篷、不请锣鼓哀乐、不形成长队伍送葬、不聚众宴请,做到特殊时期丧事简办。

据悉,这是该镇全力发动基层党员干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劝导群众取消聚会和群体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交叉感染的一个典型事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诏安县南诏镇第一时间响应省、市、县会议精神,启动应急预案,从1月23日起就取消、停止各种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包括红白喜事,家族群聚会、集会、庙会等),要求所有公职人员特别时党员干部带头模范遵守。同时,结合移风易俗工作,该镇及社区(村)领导干部及时入户进行政策的宣传,希望死者家属给予理解配合,在特殊时期丧事一切从简,不聚集宴请,必要参加的人员均要正确佩戴口罩。自1月23日以来,南诏镇共劝导11起丧事简办,关闭辖区内祠堂庙宇等民间信仰场所62个,取消一切民俗活动,避免因集会交叉感染。(沈益婷 吴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