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2万多名党员坚守防控“疫”线

zz.fjsen.com  2020-02-02 18:56: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平和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作用,走在前、作表率,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敢担当、勇作为。全县共成立16个临时党组织,28支党员突击队、79个先锋队、81支服务队,让党旗在防控“疫”线高高飘扬。

据悉,平和县全县17个乡镇(场、区)和262个村(社区)的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到基层一线防控点阻击疫情。村(社区)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村里无职党员、企业职工党员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全县2万多名党员自愿坚守在防疫一线,进行监测、排查、宣传、执勤、蹲点、后勤保障等一系列工作,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笔者了解到,安厚镇发动党员干部采取“党委统筹、全民参与、群防群治”模式,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村“两委”干部挂片、党员包户,挨家挨户打电话、上门排摸登记,详细核对在外务工返村人员信息并登记造册,通过广播、LED、微信群等发布疫情和监控舆情,确保各项宣传全覆盖。

秀峰乡针对山区村偏远分散的特点,发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线上”跟进、“接地气”方言以及“网格化”布控等方式,确保宣传无死角。截至目前,共推送宣传文章34篇,出动宣传车50多车次、发放宣传单500多份。

各乡镇(场、区)一支支党员先锋队逐村悬挂条幅、张贴公开信、逐户发放防疫明白纸,通过群发短信微信,大力宣传疫情防范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把好舆论导向,做到人人重视、人人知晓,提高了全民防控意识。

南胜镇糠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原水,他在湖北省鄂州市工作的女儿1月24日回到家中,林原水第一时间上报登记,家人均自觉在家隔离,期间他还不忘村里“当家人”的职责,通过电话、视频发动村“两委”和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村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关键时期要挺身而出,做好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我责无旁贷”,林原水说。

广大党员分赴各防控点,利用“村村响”、宣传车、微信音频等形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党的声音”传遍每个角落。(赖伟玲 朱英林)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