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龙文景山街道施行“三个守住”

zz.fjsen.com  2020-02-02 22:57: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面对愈发严峻的疫情,景山街道以“三个守住”联防联控迅速出击。党员带头,发动物业、老人协会等防控疫情志愿者1500人参与到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护墙。

守住一个防控中心。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领导小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1月23日以来,景山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工作队、社区两委和村民小组长(楼栋长)主动取消休假,召开5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各社区主干作为指挥部成员,连续奋战,现已经全部取消各社区春节民俗活动。

1月29日,梧桥社区劝阻两户群众取消拟举办的婚宴,避免了大量人员聚集。1月29日下午,新石洲社区老人协会自发组织老人在社区唯一的两个出入口值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宣传和健康管理。

守住五级责任链条。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驻社区片长(工作队)、社区主干、社区两委和社区小组长(楼栋长、计生女组长)为第二、第三、第四和第五级责任人的五级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

切实落实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于29日前完成深入群众家中开展两轮入户摸排,共摸排约2万户,在所有社区进出口(居委会)开展群众体温测量登记。针对37名湖北返龙文居家观察人员每日报告体温两次,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户随访,并在其家门口粘贴“居家观察点、谢绝来访走动”告知单。

守住摸排第一线。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截至目前,发放《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公告》50张、《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的通知》20000张、《致龙文市民的一封公开信》22000张。排查停留在我街道湖北牌车辆车主4人,配合有关部门勒令湖北籍药店经营者停业居家观察1人,群众自发前往第三医院医学观察2人,通知吉马宾馆湖北籍旅客就地观察2人。

1月29日,在排查坤旺小区时,了解到有5户8人湖北籍租户,经劝说以免租金的方式暂时不返回龙文区。(李杰)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