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大埔超限运输检测站:共产党员“逆行”在一线

zz.fjsen.com  2020-02-05 00:59:13  陈坤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5日讯(通讯员 陈坤 本网记者 陈志远)1月24日除夕夜,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的需要,广大群众响应国家号召,尽量都待在家里,用这种简单而又有效的办法隔绝病毒。而有些人,却陆续返回工作岗位的路上,其中就有漳州市大埔超限运输检测站的站长林耀文。

大埔超限运输检测站位于诏安境内,诏安是福建南大门,车流量较大,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林耀文在漳州家里吃过年夜饭,正和家人一起看春晚时接到上级的指示。“好,我马上赶下去。”

儿子问他,现在是除夕夜,为了不被病毒感染,大家都待在家里,为什么他要去100多公里外的站里过年呢?妻子也问他,现在过去就能马上缓解疫情吗,不能过了除夕再下去吗?

林耀文不知道怎么回答,作为站长,又是党员,责任担当意识让他义无反顾,“你们早点睡觉,明天醒了我就回来了。”

新年之际,他只能留给家人一个背影。此时已是夜里11点半,距离新年还有半个小时,距离大埔站,还有130公里。

回到站里,林耀文紧急动员全站所有人员进驻闽粤交际铁炉港联合公安、卫健等相关部门开展防控疫情体温检测,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做到逢车逢人必检,以防问题车辆、人员流入导致疫情扩散。

“我们中间有许多党员同志,现在是关键时刻,作为党员的我们都应该挺在前头。”每次去铁炉港,他都会给奋战的同事们加油打气。“大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千万要注意自身安全,正确配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与待检人员保持一定的距离”。每次离开时,他也都会这样叮嘱大家。他还时刻叮嘱做后勤的同事,要保障好前线同志们的吃喝住行等问题,让大家有充足的精力投入工作中。

铁炉港晚上气温较低,在室内,为了让值班人员睡觉的时候不受冻,他向上级申请每人一床加厚棉被,室外,值班人员经常手脚冰冷,他便和镇政府带班领导协调买手套增加保暖。

儿子每天都会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去,“明天。”他总是这样回答。妻子也在电话中告诉他,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不要累坏了身体。他没有再回答,办公桌上的台历上面写着一行字,是雷锋的一句话: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