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漳州高新区城乡社区网格员和警员的倡议书

zz.fjsen.com  2020-02-05 12:25: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高新区城乡社区网格员和警员:

1月24日,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区城乡社区网格员和警员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配合协助相关部门、各镇(办)、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两员”须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立足岗位职责,紧盯疫情发展,积极发挥作用,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综治信访服务中心特向全体网格员和警员发出以下号召:

一是协助做好疫情摸排。各镇(办)要以村(社区)网格单元为基础,由镇(办)、村(社区)干部、网格民警、网格员、社区警员、网格巡防员等人员组成网格管理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深入小区楼栋、城乡流动人口聚集区、在建工地工棚、企业员工宿舍、出租房屋、民宿、流动摊点等部位,对所有外来人员特别是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开展“拉网式”摸排、访查、登记工作,做到“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无死角全覆盖,访查中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

二是协助加强联防联控。各镇(办)要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充分利用网格平台大数据,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城乡社区网格员和警员要利用在各自网格内人熟、地熟的优势,持续协助配合镇(办)、村(社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工作的落实,对所有从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返区、来区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实行摸排、录入、上报及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并及时掌握实时动态。要严格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火墙,协助辖区民警和医务人员做好排查监测工作,力保网格内“疫情零扩散”。

三是协助做好宣传引导。持续协助配合镇(办)、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入户宣传、张贴公告、网格业主微信交流群、播放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漳州高新区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等,普及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

四是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各镇(办)要为城乡社区网格员和警员配备口罩等必要防护装备,“两员”在配合开展核查时务必要佩戴口罩,始终注重自我防护,自己和家人不参加各类群体性活动,不聚餐不聚会。

全区城乡社区网格员和警员要大力弘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于奉献,敢于作为,积极应对这次疫情防控的现实考验,全力守护好全区人民群众健康防线,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来源:高新区综治信访服务中心 高新区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