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智平:带伤“战斗”的“指挥官”

zz.fjsen.com  2020-02-06 13:29: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常言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替你人负重前行。在霞寨镇乡镇政府大院,笔者见到手缠绷带的一线干部赖智平。他虽然身体不能负重,但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身挑重担。

赖智平正在大院里吃着方便面,度过了大年初一和初二,原本可以请假休息的他,现在依然战斗在防控疫情的岗位上。就在去年11月份,因为意外事故,赖智平左手臂脱位,会突骨骨折,手术了四个多小时,出院时,医生建议他休息3个月。此时,他的手臂里仍钉着钢板,肩膀上系着前臂吊带。“绑久了胳膊酸痛,只能把吊带卸下来,轻微活动一下”赖智平说,“我哪里能够休息,卫健这一块是我分管的,我责无旁贷。”

疫情突发,作为霞寨镇党委副书记的他,被任命为霞寨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指挥部副总指挥,从农历去年腊月二十八开始到现在,每日忙碌在镇村防疫一线,走遍全镇27个村(社区),累计进村入户120余次,部署防控疫情工作,了解群众口罩等防护材料、过节基本生活物资准备情况。

下村摸排、上报数据,疫情防控工作既繁琐又不可掉以轻心,他告诉笔者,疫情防控作战中,村干部打来的电话接不完,办公桌上堆着密密麻麻的汇总材料,单位同事微信里全是他发的各种信息和通知。

其实,赖智平的母亲在去年腊月二十五摔伤住院,可为了工作,他没能前去照料,只能让兄弟照顾。家里的两个孩子,小的才二十个月大,不过,家庭的重担也只能暂时交给妻子了。

一边是霞寨镇近六万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一边是家庭的牵绊,赖智平毅然选择前者。每当谈及家庭,他对家人的愧疚都无法言表。“我每天给她发个微信,内心愧疚,只能说辛苦你了”夫妻俩每天用微信互相报平安。而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赖智平不是典型,更不是个例,和他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基层干部还有许许多多。大家团结一心,在防控疫情的战线上齐心协力。(赖伟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