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颜厝镇:疫情防控“一项都不落”

zz.fjsen.com  2020-02-06 13:48: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病毒无情,人有情。漳州高新区颜厝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不断采取更加周密、更加精准、更加科学的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落实重点工作

2月5日,颜厝镇党委书记黄伟斌到石牌、新社农场、田址等村察看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找差距、补短板,具体抓村民戴口罩出行、环境卫生清理、人员排查掌控、菜市场管理等重点工作,并督促落实文明劝导站“四个明确”及健康随访“一册一档两跟踪三必问”。

服务重点人员

颜厝镇镇长周顺海到水头村察看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居住处,详细询问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强调要继续强化宣传工作,关心关爱居家观察人员,做好每日两次体温测量及日常管控,保障他们的生活需要,确保安全度过观察期。

急人民群众所急,解人民群众所难,是党的重托、人民的期盼,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疫情防控容不得有半点马虎,容不得出半点纰漏,全镇上下团结一心,主动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一项都不落”而日夜奔忙!

企业排查全覆盖

自省办公厅通知延迟复工通知以来,颜厝镇工业办通过走访、电话、微信和短信等多种方式共通知356家企业延迟复工。同时,联合各村(场)全面摸排湖北籍员工,做好劝返管理工作。

禽畜防疫一刻不松

颜厝镇组织3名兽医站工作人员及20名防疫员每日对全镇21个村(场)展开巡查,防止村民将病死畜禽直接扔于河道、水沟、垃圾箱等,同时,要求养殖户规范免疫程序,做好养殖场地的消毒及个人卫生防护,为养鸭场发放消毒药品80斤。

做好宣传,我们是认真的!

今天,颜厝镇组织各村(场)张贴防疫宣传挂图60张,发放宣传手册530份,进一步宣传防疫知识,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全国人民一条心,听从指挥应号召,势必打赢防疫战,祈祷新年好运到。”面对疫情,颜厝中心小学推出《防控疫情宣传歌》将防疫知识融入歌曲中,用轻松愉快的歌曲教会孩子们科学预防病毒,做好正确防护措施。

疫情接访架起“连心桥”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颜厝镇绷紧信访维稳这根弦,加大接访力度,从群众信访问题中深入查找疫情防控中的差距,不断补足短板,现在已经将9件与疫情相关的诉求一一详细反馈给诉求人。

一断三不断,道路防疫在行动

颜厝镇公路专管员及交通劝导员始终坚持在道路检疫一线,冒着寒风冷雨对全镇主要出入道路及村道进行定期巡查,确保应急车辆进出通畅。同时,对无故停留的19部外地牌照车辆进行文明劝离。

市场监管不能少

今天,颜厝市监所对市场、药店、食杂店、超市及白云小区、龙江新苑、莲浦小区等三个安置小区进行检查,要求小区物业做好电梯日常维保、畅通紧急对讲系统、电梯每日消毒并记录等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分发《致零售药店一封信》《致广大经营者一封信》《致餐饮服务单位一封信》等宣传材料,提高市场经营主体的疫情防控认识。

日志速递

筑牢“入漳第一关防护墙”。

2月4日晚,区党工委副书记蔡志斌、区建设局局长谢伟宏、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李承福与颜厝镇镇长周顺海到动车站疫情检疫点指导完善防控措施,对特殊人群的出站问题进行细化部署明确方案,做足做细思想动员工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置,切实筑牢“入漳第一关防护墙”。

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晚上,颜厝镇党委书记黄伟斌带队到石牌、园中、下半林等村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查看了解外来人口排查管控、活禽规范宰杀、村民健康随访记录等,并强调:各村场要落细落实我镇疫情防控“一册一档两跟踪三必问”、“三个到位”“四个明确”、“八个是否”等规范要求,坚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人到、心到、情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艳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