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创作闽南语“顺口溜”推广防疫宣传

zz.fjsen.com  2020-02-06 14:20: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平和县创作了“接地气”的闽南语“顺口溜”,使疫情防控知识通俗易懂且朗朗上口,易于传播。

“春节期间少出去,大家在厝看电视。 聚餐聚会不参与,吃饭不要吃野味。”连日来,县城的大街小巷、各村(社区),人们总会见到这样缓缓前行的防控疫情宣传车。车上播放着防控疫情的闽南语“顺口溜”,好听又好记,向人们宣传春节少外出、不参与聚会、不吃野味、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防控知识,提高公众自我防护能力。

“用闽南语宣传通俗易懂,播报中提到的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等内容很快就记住了。”市民纷纷表示,这一“接地气"的方式,不仅听着亲切,对市民提高防控意识也起到很大的作用。

这首闽南语“顺口溜”原本由秀峰乡创作的,由于宣传效果好,很快就在全县推广开来。除了流动宣传车,平和县还通过“村村响"广播系统、平和电视台、平和新闻微信公众号,柚平和抖音等平台,让这首"顺口溜"响彻全县各角落,提升群众防控疫情意识,形成防控合力。 (张伟芳 林泽霖 蔡绿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